108年公費流感疫苗在去年11月開打。首次打流感疫苗的寶寶要施打兩劑。

 

AB1399BE-0F5A-4914-A9F5-FA6A7D6715CA.jpeg

 

安安在去年12月10號打了第一劑,1月15號去打了第二劑。〈 兩劑施打的時間要間隔4週



也許安安感覺到不對勁了,一踏入診所,安安便開始哭。我安撫了一下才止住他的淚水,但他的小手緊緊地抱著我,好像怕我離開一樣,讓我好心疼。



把一些資料填寫完後,護士要幫安安量身高體重。當我準備將他放下時,他崩潰大哭。在體重台上,不斷地揮動著手腳;在量身高的平台上,多次想要起身討抱。這一幕幕讓我的心都要碎了。安安不停地哭,直到我把他抱離診所,哭聲才漸趨和緩。



等了許久,終於輪到安安施打疫苗了。這回一進到診所,寶寶沒有哭,但看的出來他很不安。後來進到診間,醫生為安安檢查身體時,他又開始哭了。打疫苗時的哭泣更是激烈。從嚎啕大哭到聲嘶力竭地哭,越哭越淒慘。哭到所有人都對我們投射關心的眼神;哭到即便我將他抱離診所也沒用;哭到我們已經在回家的路上,他依然在流淚。我的心是完完全全的糾在一起了。我不停地想辦法要轉移他的注意力,但都無效。直到我唱了安安熟悉的歌曲,他才平靜下來。



呼!總算停止了!真是鬆了一口氣!再哭下去,連我也要心碎地哭了。



安安的外婆說這是她頭一次看到安安哭成這樣呢!

 

文末小叮嚀:

 

1.如果你喜歡我們的這篇文章,歡迎用力給它"分享"或"按讚",讓更多人能一起看到喔!

2.文張屬本站著作權,可以用網址分享轉貼,但嚴禁整篇文章盜取或轉載!

3.順手回應與留言,所帶給我們的鼓勵跟動力,也是我們繼續發佈好文章的力量來源喔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ecily & Derek 的頭像
    Cecily & Derek

   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0305.f.l/

    Cecily &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